深埋土中的戀愛,不曾萌芽,不曾綻放,卻曾經溫暖過。 


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向日葵和太陽的故事.....。




 (這篇文字有點多 要耐心看完,就知道在說什麼了  這篇來自由時報風)






 那是個寧靜的早晨,綠葉上的晶瑩朝露仍不捨離去,早晨的微風一如往常的吹拂,向日葵一然跟著太陽旋轉,不知道由何時開始,我的視線,也開始跟著你旋轉。




    我以為自己不會發現我己經喜歡上你了,但是漸漸地我己經無法否認我喜歡你。

當你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我的是視線裡,我知道我喜歡你。

當老師說要換新位子,你就在我隔壁,無法言喻的喜悅,我知道我喜歡你。

當你和我說話,我會不想停止,我知道我喜歡你,當你說隔壁班的女生讓你心動,我會心痛,我知道我喜歡你,但你一直都不知道,也永遠不會知道了。

 


    在班上我們有一群死黨,在裡頭有我也有你,因此,有任何分組活動,我們總是可以裡所當然在一組,沒有人知道,我總是因此感到開心,我始終將自己隱藏得很好,就連自己也差點隱瞞過去了。

從認識你到偷偷喜歡你,我們之間的互動,一直都不曾改變,只是為我想珍惜我們的『 有誼 』,太陽不是為了向日葵而亮,向日葵卻未太陽而旋轉。

向日葵永遠無法觸及太陽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   因為搭公車的關係,所以我們是第一個到教室,但是今天教室的們還是上鎖的,沒有鑰匙的我只能待在門外,等校工來開門。

我真的很喜歡早晨,是這樣靜意無聲,好像全世界都很安靜,但有時後過於安靜,卻會令人感到害怕,害怕會不會這個世界只剩自己一個人?

這時候,你從走廊的另一端遠遠走來,我們互相道早安,你抬頭查看是不是所有的窗戶都鎖上了,你無奈地對我笑了笑,好像告訴我,你盡力了。

我很開心們和窗統統都上鎖了,我很開心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人,我很開心你就站在我身邊 —— 兩個書包的距離。

我們誰都沒有開口說話,很有默契的只是安靜等待,等待校工到來,我卻偷偷的希望他永遠都不要來,更希望你可以打破我們之間的沉默。

這樣的寧靜和期待,冰凍了我們好久好久,今日的早晨陽光普照,和平常一樣,卻很特別,你也和我一樣這麼認為嗎?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無力,我一直都偽裝自己,不,我不是偽裝,我只是把喜歡你的那一部份隱藏,似乎是一種愚昧。



    班上同學熱烈地在討論,大家為了明天的畢業旅行而興奮著,可以和同學一起在外過夜,讓人特別期待,好不容易等到了這天,臉上的笑容沒有停歇過。



    還記得那天。我們成群結隊穿梭在遊樂園裡,我們不自覺地被遠方的表演吸引,很開心你有和我一樣的興趣,我和你並肩站在人群之中,因為擁擠的人潮,可以有機會讓我更加接近你,悶熱的天氣,不時交錯的手臂,黏黏的卻是好幸福的感覺。

我不知道表演的內容是什麼。只知道和你站在一起真的很快樂,多希望表演永遠不要結束,人群不要散去,讓我可以就這樣一直站在你身邊。



這樣的想法維持很久,你突然抓住我的手腕,帶我穿過重重的人群,我只盯著你都手,指看著你的背影,不知道過了多久,這短暫的幾秒,似乎成了有恆,一直到你鬆開了我的手,告訴我,我們和其他人走散了。



這時後我才回過神來,看著你左顧右盼,如果我說我們不要找他們了,不知道你會不會說好?但是我並沒有開口,只是跟在你身後,看著你的背影,直到他們找到了我們,結束了只有我們兩個人,這短暫的獨處,雖然這是我單方面的想法。



我想,我永遠也望不了從你手心傳來的溫度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 從畢業旅行回來沒多久,聽說他和他在一起了,也就更確定心中的那個秘密,永遠不會被揭發。


下課時間你不在坐在我旁邊,由小小的窗戶望去,看見你和她,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,一幅令我心痛的圖畫。


我還是一樣微笑,我還是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心裡話,只是你從來不曾好奇過,那深埋在我心中的話語,不曾看見那在我心中聚集成河的淚珠,因為我讓你看見嘴角努力揚起的弧線,這樣勉強的笑,是你粗心不曾發現,還是我隱藏地太好?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累了,倦了,只好狠下心要自己忘了那份喜歡,卻不忘了你,因為我們會一直當『 好朋友 』,即使你們分手了。

 

    很快的我們就要畢業了,喜歡你的感覺,是不是也該由我的心中畢業了?


   班上還是不改以往了氣氛,熱鬧的喧嘩、開心的歡笑聲,充斥了整個教室,而落寞的我是最兀的一個。



今天是畢業典禮,對你的暗戀,今天就要畢業了,為何我會有無限的感傷?我因該高興的,不用再把自己拷在你永遠不會靠近的牢房,我應該高興的,沒有了太陽,或許向日葵就不需要辛苦的旋轉了。


你走了過來,在你的位子坐下,我沒有轉過頭看你,也沒有和你交談,或許是你感受到我身旁那灰色的氣圍,你開口問我怎麼了?我摸了摸放在抽屜裡的向日葵,搖搖頭對你說沒事,你一副『 怎麼可能 』的表情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謝謝你關心我,這讓我覺得很溫暖,我拿出抽屜裡的向日葵,遞到你面前,我決定把它送給了你,還有一個我大大的微笑。


你先是愣了一下,也對我露出一個微笑,好耀眼,像太陽一樣,你收下了我的向日葵。

你很像向日葵。 』 你摸摸我的頭,對我這麼說,為什麼我也覺得你也喜歡我?
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畢業以後我就不常遇到你,我們都不曾找過彼此,聽朋友說提你的狀況,你是似乎過的不錯,關於你的事情,我只能靠『 聽說 』了


一直到有人,提議舉辦屬於我們死黨的聚餐,我想這天我將會遇到你。


過了那麼久,我門之間的情感一直不曾改變,大家都還是一樣侃侃而談,在在我前方的你也一樣沒有改變,還是和太陽一樣的耀眼。

 

    朋友無意之間聊起我和他,問我是部室長和男友吵架?我說雖然長吵架,但總是很快就和好了。


你開玩笑的說,如果他欺負我我就跟你在一起,朋友也瞎起鬨的把我和你扯在一起。


我也無奈的笑了笑,因為我很起楚大家都是鬧著玩的,你也是。


我想我找到了我的幸福,不久你也會找到你的幸福,曾經歡你,就不和你說了,讓這個秘密,持續地秘密下去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昨天和朋友一起去讀書,在空間之餘,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是,我記得他告訴我 —— 你喜歡我。


   我不曾開口,你也不曾鬆口,向日葵和太陽一樣是遙遠的距離,但都曾為彼此耀眼。深埋土中的戀愛,不繩萌芽,不曾綻放,卻曾經溫暖過,原來我本來就應該喜歡你,我是向日葵,你是太陽。





我們把我們的暗戀以這篇文章作為結束,從此以後我們還會是朋友,再見了! 我心中的太陽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冠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