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 謝政剛 奪得杜哈亞運金 的報導讓我激勵了不少
我對謝政剛有無數的佩服
 
謝政剛自己知道他身高不如別人
 
謝政剛自己知道他柔軟度不如別人

所以謝政剛很勤練
謝政剛用身高不夠與柔軟度足來補強自己的肌肉數度

我常常看這份報導
我都用謝政剛來鼓勵我自己
讓我自己想像我跟他一樣拼與衝

雖然我自己也知道我
我自己沒有像謝政剛那樣強
可是我有抱著跟謝政剛一樣的夢想.....






杜哈亞運空手道賽,十二日 (當地時間)參加男子五十五公斤級的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謝政剛一路過關斬將,準決賽以五比一擊敗烏茲別克選手,闖進金牌賽。//中央社

亞運空手道奪金 謝政剛苦練有成 盼四年後再拼

【大紀元12月13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杜哈十二日電)

儘管家境清寒,父親又因為小兒麻痺不良於行,但中華隊空手道好手謝政剛卻專心致力於比賽和練習,終於拿下中華代表團亞運史上的首面空手道金牌;賽後他不敢居功,認為是協會的栽培才有這樣的成績,未來將繼續努力,或許四年後可以再拼一次

謝政剛在去年澳門東亞運就已經順利摘金,今年來到層級更高的亞運,謝政剛靠著平時紮實的練習,還是一路過關斬將,順利摘下男子五十五公斤級的金牌

他說,東亞運的金牌和亞運金牌差很多,因為這算是空手道項目最高等級的賽事,能拿下金牌也讓他對自己更多了幾分信心。




謝政剛表示,在兩千年剛滿十八歲參加國際賽時, 因為成績很差一度想要放棄空手道,但後來在教練的調教之下,慢慢的找到自信,成績也逐步上揚,總算重拾對空手道的熱愛


接連兩年在國際綜合賽事奪金,謝政剛認為空手道對他而言已經不只是一種比賽,「空手道讓我的生理和心理都成長不少,面對外界壓力和事務也都可以好好的處理,應該可以說是達到心技一體的境界」謝政剛說。


回想過去十一年的練習生涯,謝政剛認為今年十月到日本移地訓練是最苦的時候,因為訓練份量重,而且是在實力最強的國家,讓他壓力很大,不過卻也在日本學習到空手道「不肯放棄」的精神


謝政剛的基層教練黃柏瑜說,謝政剛算是空手道的怪才,因為他個子不高,柔軟度不佳,在比賽中相當吃力,不過,他靠著吃得苦中苦的後天努力,硬是比別人多練好幾個小時,還在比賽中被對手打到腦震盪,不過也因為吃過這些苦,才有現在這樣的傑出成就




杜哈亞運空手道項目十二日登場競技,中華台北代表隊好手謝政剛在男子五十五公斤級的「對打」比賽中摘下金牌,這不但是中華台北代表團亞運空手道史上的首面金牌,也是本屆亞運的第九金進帳。//中央社



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6/12/13/n1555012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冠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